【量子飛躍】一堂從夢想到現實的體驗課程:如何夢想成真?何時該放棄?勇於行動,人人都能跨越恐懼而成功

【量子飛躍】一堂從夢想到現實的體驗課程:如何夢想成真?何時該放棄?勇於行動,人人都能跨越恐懼而成功

每個人都有夢想,你的夢想是什麼?

你會為了夢想立即行動,完成想做的事嗎?

這次我參加了一門由輕易豐盛學苑舉辦的《量子飛躍》課程,很訝異這門課在短短 2 天帶來的許多感悟與收穫,本篇文章將分享我的體驗心得。😊


量子飛躍




你有夢想嗎?你在追逐夢想的路上嗎?

你想過自己要做什麼嗎?有什麼夢想?

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夢想,回想一下,小時候的你有什麼夢想?而長大後的你又有什麼夢想?你的夢想實現了嗎?

大多數成功、有錢、心靈也富足的人,一開始跟你我一樣只是普通平凡的人,他們也都是從夢想的種子出發,一步步達成目標,慢慢完成夢想。

再仔細研究這些人,你會發現有錢人之所以有錢,是因為他們的夢想裡有「幫助別人」

這麼說起來,實現夢想似乎並不難,從幫助別人開始做起就行了!😆


何時該堅持夢想?何時該放棄?

在追逐夢想的路上,難免會有大大小小的難關等著你破解,記住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重要的是你從中學會了什麼?

這些養分都能讓你更加茁壯,但如果你遇到以下 4 種情形,就是該考慮放棄的時候了,重新調整再出發,千萬不要執著那些沉沒成本:

何時該堅持夢想?何時該放棄?


(1) 不可抗力之因素

在不可抗力之因素面前,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。
比如:戰爭時期,人們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夢想,去為國家和人民做出貢獻;疫情大封鎖期間,許多企業不得已倒閉,人們失業;或是,發生意外或檢查出罹患嚴重的病症,就必須先放下手邊所有,專心治病 ...。


(2) 身心俱疲

追逐夢想的過程往往是艱辛的,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。

如果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,身心俱疲,身體和心理健康已嚴重失衡,就要考慮是否放棄夢想。畢竟,健康的身體和心理才是生活幸福的基礎


(3) 收支不平衡

人需要先滿足最基本的生存需求,再追逐夢想。如果追逐的過程中,收支嚴重不平衡,導致生活陷入困境,有一餐沒一餐無法吃飽,看不到下一餐在哪裡,就得先停止追逐。

你得先存活下去,才有力氣談論夢想、實現夢想


(4) 方向不對,努力白費

如果發現追逐的方向不對,努力會白費,就要及時調整方向,或者放棄夢想,明智地放棄也是一種智慧。

當然,放棄夢想並非易事,需要經過慎重考慮。在做出決定之前,可以先問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:

  • 我是否真的熱愛這個夢想?
  • 我是否願意為這個夢想付出一切?
  • 我是否還有機會實現這個夢想?

如果對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,那麼就應該堅持下去。如果對這些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,那麼就應該考慮放棄,重新調整再出發。


完成夢想本來就不會是一次就到位,想想我們從小到大耳熟能詳的偉人 - 國父孫中山,為了「光復中華民國」這個夢想,也革命了 11 次才成功。😄

放棄夢想並不意味著失敗,而是一種新的開始。在放棄一個夢想之後,我們可以重新尋找新的夢想,並重新努力奮鬥。

當然,除非遇到上述 4 種情形,否則要堅持到底,才能達成夢想,成為豐盛喜悅的人唷!🥰



當追逐夢想遇到困難時,該怎麼辦?

沒有人能永遠一帆風順,實現夢想的路上難免會遇到荊棘,而克服困難的方法有:

當追逐夢想遇到困難時,該怎麼辦?


(1) 只要開始,不必完美

很多人往往會因為恐懼、害怕失敗而裹足不前,不敢追夢。其實,失敗是成功之母,沒有人可以一帆風順地實現夢想。

因此,我們要勇敢地邁出第一步,不要害怕犯錯。只要開始,我們就離夢想更近了一步!


(2) 精準的規劃每一天

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有限,我們需要做好規劃、合理安排。每天可以列出一個待辦事項清單,並按照輕重緩急逐一完成。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提高效率,避免走彎路,或放錯焦點而浪費時間精力。

其實,精準的規劃每一天不只適用在追逐夢想的時候,平常生活就可以實踐,我自己聽話照做了以後,本來常覺得每天時間不夠用,實行後漸漸發現每天時間變多了,可以完成的任務也變多了,非常有收穫!

精確規劃每一天

ps. 上圖是我這禮拜其中一天早上寫的時間規劃。基本上,每天早餐吃完後,一坐在工作桌前,我都會快速規劃今天一整天的時間,因為每天要忙的事不同,內容也都會不一樣!


(3) 專注長處而非短處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,我們應該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,揚長避短。如果我們把精力放在彌補短處上,不僅會事倍功半,還會打擊我們的自信心,耗費大量時間與精力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、自己擅長的地方,我們可以透過與不同天賦的人合作,彼此截長補短,更快速且輕易地完成夢想。


(4) 找到對的教練

找到一位對的教練,可以為我們指點迷津,幫助我們少走彎路。不要吝惜積極尋求他人的幫助,向有經驗的人學習。

我們要保持積極的心態,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克服困難,實現夢想。



夢想成真的秘密

想要夢想成真嗎?掌握以下 3 點秘密法則,夢想成真並不難!

夢想成真的秘密


(1) 不是為錢而做,而是真心喜歡

如果我們只是為了賺錢而做某件事,那麼我們很難取得成功。因為當我們不喜歡某件事時,我們就很難投入其中,也很難堅持下去。

因此,要想實現夢想,我們首先要找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情。


(2) 擁有非凡的影響力

實現夢想需要擁有非凡的影響力,只有當我們能夠影響他人、為他人帶來力量時,才有辦法將夢想付諸實施,所以我們需要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,擴大自己的影響力。


(3) 能看到他人看不到的一切

當我們能夠看到他人看不到的東西時,我們才能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價值。因此,需要不斷開闊視野,提升自己的洞察力。



你是個勇於付出行動的人嗎?

量子飛躍其中一個小遊戲環節,需要發起一個團體來完成任務,在遊戲過程中讓人不禁反思:如果今天要你完成一件事,你會如何採取行動?會當主動號召者?還是被動跟隨者?

有的人遲遲不行動,只在一旁呆呆聽其他人指揮;有的人主動號召,即使一開始也不確定該怎麼做、是否能完成...。

這些舉動都能反映出現實生活中你會怎麼應對行動,幫助你重新審視自己,行動是你的內在世界與外在世界的橋樑

在實現夢想途中,你當時相信的那些事情,最後都會變成美麗的風景


是什麼阻礙人們進一步採取行動?

通常阻礙人們進一步採取行動的最大原因是恐懼

  1. 害怕失去
    • 舉我自己的例子,我很害怕失去錢,小時候家裡曾因欠債過得不太富裕,爸媽為了還債對錢斤斤計較,讓我對錢無比看重到有些偏執,花費都要精打細算,多花 5 塊、10 塊都耿耿於懷。
  2. 害怕失敗
    • 再次舉我自己的例子,我的課業成績都不錯,唯獨英文很差,大學時候因為畢業門檻要考過多益 xxx 分,我害怕檢定考不過,一直不去面對,拖到大四,第一次赴試時還因各種拖延的小理由,導致遲到不能進場,白白浪費報名費。
  3. 害怕別人的眼光(害怕受傷)
    • 同樣舉我自己的例子,我以前被邀請上台報告或分享時,常常覺得恐怖,有時會瑟瑟發抖,害怕別人的眼光、害怕別人覺得我講得不夠好,內心有無限充滿批評的小劇場。


再害怕也要學著採取行動

當我漸漸長大,不斷嘗試與調整,並慢慢克服害怕後,我發現想像的恐懼遠多於實際上的恐懼

那些我以前非常懼怕的事(害怕失去錢、害怕英文檢定失敗、害怕別人對我批評),現在回頭看,好像不那麼可怕了,我慢慢跨過那道坎了!😁

你要相信,成功的祕訣就在即使再害怕也要學著採取行動



信念影響行動,一次次行動突破自己,邁向夢想

最後,分享跨越害怕,突破自己的成功小撇步:想法 ➜ 行為 ➜ 結果

從改變想法開始,告訴自己不害怕、有什麼解決方法,藉此來影響行為,試著去做、去打破那些限制性信念,進而迎向目標達成的結果。

每個人生來都會犯錯,有些人可能會因為一些曾犯的錯,造成一輩子不好的影響,深陷其中不自拔,千萬不要害怕犯錯帶來的恐懼。

而克服恐懼中或許需要跟過去的自己、過去的某個人事物道歉,這時候要打開心態接受,道歉不是代表輸了,而是用來結束失敗和錯誤

信念會影響行動,不要讓那些限制性信念阻礙你的行動,而是要試著去做,在一次次行動中逐步跨越恐懼,實現夢想!💪


想閱讀更多?請看這篇:【量子飛躍】一堂從夢想到現實的體驗課程:信念影響行動,行動決定成功,成功是一種習慣,人人都能夢想成真



🤔 你想要有一個向上的環境,幫助你實現夢想嗎?需要找到好的教練給你指引嗎?
想了解天賦,讓自己能夠更順流、更快樂地賺錢嗎?想學習理財投資,提早過自己想過的人生嗎?
歡迎加入輕易豐盛學苑,一起來當有情有愛的有錢人!

啟動天賦,全世界最快樂的賺錢方式!

啟動天賦,全世界最快樂的賺錢方式!點我免費報名!


歡迎在下方留言,跟我一起交流如何實現夢想,也可以分享你有什麼行動方案!


或者,email 寫信與我切磋&分享。

Email:jes.igoamazing@gmail.com


如果喜歡我的內容,也歡迎追蹤我的 IG,可以隨時掌握相關新資訊。

JESLYN_COOL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eslyn_cool/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想自學 Python 卻不知從何下手?10 個推薦給初學者的 YouTube 頻道

Python 是什麼?Python 可以做什麼?新手必看 Python 入門懶人包

Selenium 是什麼?用 Python Selenium 網路爬蟲自動蒐集資料,提升工作效率必學!

Plotly 好用嗎?資料視覺化與可互動圖表的必備利器,新手必學 Python Plotly 懶人包